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婚禮小物3-喜帖

喜帖 這樣東西 算是婚禮小物嗎??
不過也是算是我手工製作的
但是設計及內容是我ㄤ想的
我都笑說我是製程組 他是研發組的
喜帖 有了概念後 接著就要去尋找了材料
第一要有紙 第二要有信封 都是瓊推薦我的
其他的配件 印章 鍛帶 相片等等的

紙的選擇:紙博館 是一家紙的批發中盤商
可根據客戶的需求裁定大小
信封的選擇:如藝 網路可找得到
有許多種的信封 另外也提供喜帖設計
因我喜歡有點硬度的紙 所以在都挑磅數較高的
另外想要2層的感覺 所以挑了2種紙張
不過當天外層挑的紙張老闆說沒有貨了
得訂貨 待裁切後 約一星期後會寄到家裡

一個星期之後 慘烈的事情來了
寄來的顏色與我的顏色不一樣
我只好打電話跟紙博館的老闆央情
他也重新記了一份我挑的顏色的紙給我
不過時間實在有點兒小趕 所以得加緊腳步製作

在等待外層紙的同時 我們也開始進行內層的製作
內層的概念在左頁寫了一段話 記錄我們的感情
右頁則是有照片 及宴客時間地點等
照片是新郎新娘象燙鞦韆 有即可拍的FEELING
宴客時間地點 之前買了一個印章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喜帖因為是發給比較平輩的好友及同事等
所以沒有放上雙方家長的姓名
另外準備一些婚紗店的喜帖可以給長輩
內層的作業就列印 畫線 蓋章 接著貼上照片後大致告成
不過 結婚的新人姓名 時間 地點及地址
這些都是要手工一張一張的寫 挺辛苦的
還好我尢有幫我寫一些



製作差不多 外層的紙張也來了 外層的主要是燙銀了感覺 是簡單美
燙銀的是瓊告訴我有這樣的東西 之後我玩過了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是燙禿的工具就要準備齊全囉 橡皮印章 膠水印台 銀粉 熱風槍
印章請印章店刻的 不會太貴 後來發現我的研究所同學家裡有在作
其他消耗品是拍賣網買來的 熱風槍就跟人家借了 後來自己有買一支
燙禿的步驟 喜歡的可以在網路搜尋一下

外層 內層通通搞定 要來金剛合體了
之後就用我最拿手的打蝴蝶結
不過 真的是不太好打 因為鍛帶有點滑
所以 手要使一點力才可以完工

另外 因為想要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 去刻嚕一個原子印章 有大象的圖案
以及我們結婚的主題 「愛象隨 」
當作是封印 蓋在信封上
不然心裡想用的蠟印實在是太貴了
喜帖就這樣搞定 大致滿意
不知道收到喜帖的妳/你可有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