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荷蘭花藝(1)-8-餐桌設計

老師交代要帶一些的花器及桌巾要設計餐桌用的
每個人的花都不一樣 但是希望擺在餐桌要有整體的感覺
花材
今天花材很多樣 但不是每個都一樣
玫瑰
迷你太陽花
迷你太陽花羽毛
香水文心蘭
樹欖

薩巴葉
文竹(新娘花)
小雄草
大雄草
唐棉
木賊
柔利斯 想到魷魚絲
尤加利葉
賺錢草??
不知道是啥名 是我插的那盆花的一個較黃葉子的植物

製作過程
今天沒有制式的規定 要插哪種
就用自己的花器及花材看看適合插啥
我來不及準備 順路買了各小盆栽在用的花器
不過 現場大家都用大大花器 老師說小的也可以
另外老師也有帶在台北買的戰利品 但我沒有選 :p

因為今天的花種類跟顏色不是那麼的一致
所以 老師希望的插花方式是以群聚的來表現
先看老師示範的
第一個是較高的花型



再來一個水平的花型 是之前的水平式 但是只插一半的



老師的兩個作品可以放成同一組喔
主花若不同的花 可以以相同的配花製造同一組的感覺 如老師用竹賊做同一組的配法
或是相同的花器也可以成同一組



我的花器 因為小小的 又不想做的太高 所以 就想選一半的水平插法
我插好的花是右邊那盆 可以和其他兩的同學的成一組
中間那盆下次要學起來 好漂亮喔
是畢德麥爾型+以小雄草垂綴式
最後在花的上部以小雄草環繞 垂綴的小雄草還可以加珠珠點綴


最後SHOW上這次同學和老師的插花作品


特別感謝esan贊助桌布 這樣拍起來比較有質感

2 則留言:

1\(^______^)/3 提到...

嘿嘿~~~原來真的是要當桌巾用唷...
那我買的家庭溫馨風格桌巾OK的啦~~~^___*

老師作品似乎比較適合懷石料理之類的空靈感覺~~~呵呵
我也覺得德麥爾型+以小雄草垂綴式的那盆好美!!!
擺上餐點後...因為食物顏色會比較多...
餐桌上的花越簡單似乎就越美唷~~~

ula5413 提到...

有機會再插插在來點綴點綴小雄草
原本我以為小雄草的雄是這個熊
不覺得這個熊比較可愛嘛:P

是畢德麥爾型喔 也是半圓形啦
老師都說咖啡有畢德麥爾咖啡 這樣比較好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