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荷蘭花藝(1)-7-千朵花

今天是插老師說的最難一個課程千多花
就是要有好多花插在一盆小小的花器裡
插好的花要像耶誕樹一樣喔
花材



前置作業
  1. 吸水海綿吸水
  2. 將吸水海綿押入花器中削去不要的海綿 之後再稍微做修整(今天花器顛倒使用,因為 今天插的花比較多 希望的海綿可以較高插的花比較多)
  3. 此次千朵花又稱圓錐型的花型是以手的3倍高為三角形的最高點
製作過程

1.此花型是4面花型的 取一枝金魚草(直的,錐型的較好),修剪約為花器的2~3倍,插入花器的正中間
2.周圍取品質較差(次級品)的玫瑰6支將其剪短,約為花器的高度或是金魚草的1/3,平插於花器周圍

3.取金魚草3枝,修剪桔梗花3支較長的,插於最高點與周圍6枝玫瑰所形成的三角形線上但略高一點,金魚草與桔梗花相間隔插,均插在周圍玫瑰花上

4.取3枝含苞的玫瑰,插於第3層與第1層間,注意要保持圓錐型
怎麼我插的沒有圓錐型@@

5.金魚草3支修剪成所需的長度,30度插在玫瑰花上,若有剩下一些金魚草再插在剛剛最高的玫瑰花與第2層金魚草中間,注意要維持圓錐型
@@我的沒有圓錐說

6.還要在下層補上6朵玫瑰花,在最第底層的2玫瑰花中補上1支

7.大致的花型出來後會像這樣 接著再補洞就好

8.取較高的松補在中間最內側,注意不要高過主花的高度或是檔到其他的花,其他有的小動也要補。另外,卡士比亞也要補,因為卡是比亞比較鬆散,可以略高一點主花沒有關係
我的比較大叢的感覺



完成了  覺得不是挺好看的
再接再厲ㄟ
再推薦一個網站http://api.blog.yam.com/album/cruise0213/folder/39262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白白人像是怎麼回事
靈異事件嗎??? 哈哈!!
老師的作品像剛修剪完的聖誕樹
姍怡的像聖誕樹又長大一些之後的樣子

ula5413 提到...

TO張媽媽
哈哈 照到一個同學 想說把他給去掉
但是我的功力只能把他去掉 沒有辦法與背景相融合 所以 就會留下一個人型
老師說 全部用葉子也可以插成聖誕樹的樣子喔
不知道我下次插會不會有這樣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