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090310瓷繪生活藝術(1)

這週開始要來上點別的課程
在看了社大好多的課程都搭不上時間
還是想學一點DIY類的
看了瓷繪課程 剛好他有半價課程的特惠活動
我這小便宜的 怎麼會錯過ㄌㄟ
不過找到了老師的網頁也詢問老師青草湖的課程
老師是說 科學城有開課成功 而青草湖克得和進階班的一起上課
但是 考慮了路程 還是選青草湖社大上課
雖然在今天繳費時他才說 要上3小時的課程就算半價的話也要1500
(本來初級課程的是2小時 所以 半價的話是1000)
課程大綱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一下
第一次上課本是要自我介紹的
但是因為後來發現只有我一個新生
就沒有介紹(也還好沒有介紹 不然我一緊張 ㄢㄤ又不分了)
老師先介紹進階班的課程並示範畫法三色堇
因為我沒有學過畫法 所以 先看看怎麼畫以後有機會自己練習時也可以來畫畫
參考老師的畫法 畫三片(中間較長 左右兩片向中間靠齊) 之後 左 右 左下 右下則各劃兩片
乾後 以線筆沾紫色花朵的中間處描繪出細線條紋(0號線筆)
以大圓筆勾勒出較粗的中心部位 再以細的白色描邊
旁邊以綠色葉點綴以大圓筆沾綠色 (左右兩片向中間靠齊,類似愛心樣)
初級班的課程是畫含羞草
以小圓筆沾綠色顏料勾勒出含羞草的中心梗(顏色要淡 且細)
在梗的上方以小圓筆劃 壓 拉 收 三步驟畫上含羞草的上部兩片
之後在兩片的左右再補上兩片
接著在梗的左右邊一一補上含羞草的葉片
將盤上畫上數片含羞草後
以紅色+藍色調配紫色顏料
以搓搓筆沾顏料搓搓搓就對了
隨意的畫上含羞草的花(PS我從沒有注意到含羞草有花@@)
好玩耶 期待下一次的上課喔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愛喔 畫含羞草ㄝ
有看過含羞草的花 但是對它的印象沒有很深
顏料跟我的不一樣對不對?

ula5413 提到...

我的顏料是瓷繪專用顏料
畫完後決定好要定稿了
就用150度C烤箱考約35MIN
這樣就會印在盤上囉
應該跟你的顏料是不一樣的

剛剛遠看我的盤子好像一隻隻的毛毛蟲 哈哈

匿名 提到...

很漂亮耶
以後就可以買一堆便宜的白色餐具
一加工就變得很高貴了

匿名 提到...

那你要先打底稿在磁盤上嗎?
還是 就直接畫

ula5413 提到...

我是直接畫
沒有打底稿
所以 對美術不好的我
有點怕怕
還好我複製能力強
老師拿一個盤我就用畫一樣的@@

1\(^______^)/3 提到...

真的有點像毛毛蟲~~~
不過是我喜歡的可愛風格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