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年紀大了一點*-* 記憶力消退

最近想要整理一下串珠的東西
把一些沒有做完的半成品繼續完成
天阿 居然連我以前最熟悉的泰迪熊 都給忘了
看來我得再花點時間好好討教一下老師


情侶泰迪熊是我在中正台第六街買的
應該是去年要做好當象妹妹的生日禮物
無奈已經拖了快一年 想 今年一定要做好
男生的已經做好 剩下女生的裙擺及手腳部分
這樣一擱 就擱了好久 帶著1個半成品去找老師
因為 這家的泰迪熊跟我最早學的不一樣

所以 有些步驟有顏色的差異時(就是有穿衣服的泰迪熊)
就會搞不清楚(因為以前只有整隻都是一樣一個顏色的泰迪熊)

"阿珠與阿秋"今天有4個學生跟老師學
其中有2個是國小生 媽媽載他們遠從新埔來學
SO COOL 作到一半還拿作業出來寫
我請教其中一位老師 因為手與腳的部分一直不知道怎麼作
老師指示起點的位置之後便開始手的部分
因為是背心裙的樣子 所以 手部有一些顏色的變化
手部大概也花了好一陣子跟老師討教
接著又開始腳的部分 因為腳的部分與背心裙的裙擺相連
所以也有顏色的變化 因此都得按照新的講義製作
知道老師寫講義的邏輯之後 腳的部份就自己先起頭
但是 做完一隻腳才發現顏色不對 且 作有裙擺的是要用短腳的
所以只好拆掉重來:( MY GOD

好不容易終於做完了手與腳 這樣竟花了我1個半小時快2個小時
接著是裙擺的部分 裙擺是形成六的的連續步驟
老師並沒有寫成講義 只有口頭的說明 但是因為會經過腳的部分
所以有點不是那麼簡單 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碰串珠了嗎
裙擺做到剩下最後3個 我卻一直作不出來 所有的學生也都離開了 就剩下我跟2位老師
一位老師忙的收店 我乾脆直接請另一位老師幫我結束:(
這樣總共花了2個半小時完成了女生泰迪熊
有點不敢相信 我的功力已經退步這麼多............
一整個沮喪 OH OH OOOOH~~~
不過終究是完成了


這是情侶泰迪熊 右邊的是以前的泰迪熊

接著還有熊等著我喔 答應人家要作一隻給他的
也是一年前的事情 但是也是隻只有臉部的熊
得趕工完成耳朵,身體,手,腳, 原本也想做有裙子的
但是因為沒有珠珠可以配色 所以就還是維持原有的樣子
整隻熊最難做的部分個人覺得是手部
原本想按照新的講義製作 挖...我卻又忘了怎麼作
只好翻回以前的方法 天阿 也做不出來
一再重複作了4-5次 終於作出一隻手 好佳在
另一隻再製作 以為自己一次就能OK 卻也作到第3次才好
做完了兩手 +回線的部分 花了我 2個半小時
終於 可以送人囉 :)
再試做其他的看看 是不是我真的老了 記憶力消退了

沒有留言: